首頁 > 關於冠彰

關於冠彰 | 隔水性與潑水性不同

請您好好思考

你今天想花多錢去作鍍膜處理時,目標何在?
只要撥水效果,還是要保護車漆?

隔水能力才是長久防水性的功能

如:瓷碗、玻璃,因為它的表面結構密度非常的小,讓水的分子無法滲透進入,形成自然的隔水防水功能!
但是它表面平常僅有水珠及掉水現象,你在洗碗、洗玻璃時,即洗後可好好觀察看看。亮度及滑度?

請您好好思考

利用油性的分子型成一層水無法進入的結構(油水相斥)
水會依地心引力及風力的影響,快速掉落!
然而使用油脂或是油膠所形成的潑水膜,缺點是無法持久。

在加油站,洗車機內只附加88元的水腊潑水劑,就會享有每次同樣潑水效果。
但在美容鍍膜店內,就得花幾千甚至幾萬元?工時較長? 設備豪華?

因為它的油性分子很容易受到酸鹼性清洗劑的腐蝕去除,有些更會要求必須使用「中性」清洗劑才能洗車?
然而油脂最大缺點就是無法耐熱,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即容易產生硬化失去油滑彈性,因此結構會有脆性酥化、膜層變質泛黃現象產生!潑水性即消失!污垢及水垢反而更易於粘附表層! 因此必須不斷的重覆使用,才能保持排水效果!
潑水劑優點是價格不貴。適合用在寒冷乾燥地區效果較長。


因此大量使用在車漆上,誇張的潑水現象可以馬上滿足一時省錢又有排水功能的車主!至於是否能耐久及有無副作用,車主一般根本不懂會列入考慮!以後再說?

鍍膜這個名稱,就這麼來的、高價錢的鍍膜就是:

  • 美容用機械拋光再磨亮車漆。

  • 打上油膠性的腊後(一層或再加層收費)

  • 心的清潔表面,施工時間拖拉長,自然風乾法、多裝日光燈照亮、讓光反映出的視覺效果、全讓客人爽度很夠,付錢乾脆爽快!

然而後續效果的維持?

  • 客人定每X月補膜一次,或「護理」一次。

  • 客人不要給其他洗車場洗車(怕漏氣)

  • 固定給他洗車(這裏面就有竅門了)
    (1)是否偷偷用潑水效果的水腊,再相客人誇耀他的產品多長? 原本已無撥水效果,給他們洗好撥水效果卻回來了? 而辯稱是您沒把車子洗乾淨…… (2)是否有偷偷上腊,再誇讚它的滑度?

請您好好思考

你今天想花多錢去作鍍膜處理時,目標何在?
只要撥水效果,還是要保護車漆?

因此如果客人問我鍍膜是如何時?我都建議乾脆自己去買腊打!
何必那種花冤枉錢!如果2000元左右時倒是可去試看看
(前提是不要用機械施工)

如果超高價格時先要問:

1.施工後如何保養,自己可以嗎?簡單洗車就好嗎?
2.有無她施工後已有長時間後的證明車。
3.產品作多久了(問這個沒有用的?取名好聽!不可能告知真正原料,因為外面可以買到)


因為依我們經驗;很多客人花錢無效時或被用好聽話騙時,大都自認倒楣!根本不會去追究,所以市場上造假容易賺。
唉……反而做真的輸給作假的!傳統的業者只會教導客人注重滑度及潑水性,拉住客人不要進步!
就如在高速公路內線上、他不敢超速,又合乎高於最低限速,悠悠閒閒的開車,阻擋後面車輛,不許他人超車求新求快!
有智慧的車主會考慮東西的長久性,考慮對等價值,求證真正效能,廣告話術僅先供參考而已!

  • 這才是磁釉真正的晶亮。

    這就是我們尊稱磁釉車主為“智慧車族”之因。
    不必利用隧道式,上百支日光燈強照反射。

    我們倒是要自己的客人要注意自然的晶亮度、隔水性最重要的是注重方便性及長久性!至於喜歡一時滑度及潑水性,短暫效果,就留給傳統的鍍膜業者去努力招客!

PAGE TOP